书生嘉言

很迷茫,想要执着。我只求与你共华发。
温柔和浪漫都给你,你再给我一点爱吧。
其实是个沙雕写手,偶尔弹弹吉他想想校花,偶尔孤独。

#影评##杀生##黄渤##管虎#
久仰大名 看完难受死。
这部《杀生》就这样吧 暂时不想看第二遍 心里很闷
最后短短不到二十分钟 前文全篇串联起来
我原本以为看这部电影哭 哭不出来撕心裂肺的感觉 只是掉泪
看到他走的最后全村人出来 他跪下磕头说“娃儿无过”时 他成长了 他想要用最后一点对封建的“屈服”来换他的孩子的安宁
那个时候我好像要把灵魂都给呕出来了
前七十分钟,我为了截图、剪辑、仔细观察细节,花了八十分钟。最后的那三十九分钟,我什么都没做,看着,慢慢开始流泪,几乎是他每说三句话,我便受不了了,暂停下来,缓过劲儿来再继续。这么折腾,我花了一个半小时。
看完后不断思考,长发医生为什么要查清真相?眼镜医生为什么要煽动众人去用心理战杀一个调皮的人?如果他有那么罪大恶极为什么孩子们都拥护他?
首先,长发医生欠牛结实两条命。他驾车时,撞到了牛结实,如果没有撞,那医生和助手早就死了。
其次,眼镜医生小时候为了让牛结实不偷家里的肉,把门窗都封死,一氧化碳出不去,爷爷奶奶就这么死了,于是医生把过错迁到牛结实身上。
最后,影片前期叙述的牛结实做的事都是村民眼中的,站在村民的角度他就是做什么都十恶不赦,而影片到最后是从长发医生的角度解释他的作为。
实际上,牛结实为了让老人不受折磨而给老人最爱喝的酒,打开被锁着的小孩的镣铐,他救了年纪轻轻却却要被葬河里的寡妇,知道寡妇贫血就把自己的血给她喝,拿药是帮马生崽,给别人的祖坟磕了几个头帮别人用陪葬首饰摆脱了穷困。
但在别人看来,他让差一点破长寿镇年龄纪录的长者归西,他把陪葬的寡妇强抢回家,拿药让全村人难堪,还掘别人祖坟。
怎么说呢,牛结实的确摆脱了很多封建礼教的思想,他的所做所为都是为了活着更开心,活着不应该什么都不能做,活着也不该守着金山当叫花子,活着也不该窝窝囊囊。
——所以当寡妇让牛结实离开这个想要害他的家乡,他拒绝了。
可是他最后知道自己没病,还要吃下毒药,一个人走到山上,孤单地死去。他还是跳不脱“孩子”,为了保全小孩,他自己走向了死亡。在他往山上走时,他听到了孩子出生的响亮哭泣,然而他永远看不到他的孩子了。杀生,一杀一生。
杀生的英文名字是设计死亡,我想,这个设计者不单是眼镜医生,而是全镇人。
结局,村民之前为了害牛结实而锯的木头支撑不住巨大的落石滚落了,眼镜医生让人下毒给牛结实的肉最后被眼镜医生自己吃了。
牛结实在被村民蛊惑误以为自己真的得病时说,作孽都会有报应。
是啊,都会有报应的。
图片纯属截下来看看演员演技,因为我是个很喜欢研究细微的表情动作变化的,在截图上耗了不少功夫,希望这些截图不会辜负他的演技。
p1 牛结实刚刚知道寡妇怀孕时,耳朵贴着听寡妇肚皮
p2 眼镜医生故作玄虚心理暗示他时,他的不安
p3 看到寡妇熬毒药,以为寡妇也不想要他的孩子(实际上寡妇是为了保有他,因为村民们必须要在他和他孩子间杀一个)
p4 寡妇爱他,但他宁愿自己死,要留下小孩和寡妇的命
p5 寡妇想要从二楼跳下来,他抓着那一袋毒药,连连摆手说让他来死
p6 他准备离开独自赴死的时候呼唤村民让他们出来,因为他已经活不长了,但是村民因为害了他所以都不敢面对他。没人应答,他就自嘲的笑了。
p7 他对着每一家紧闭的门说了很多话,放下了很多东西,走到村口时,村民们都出来看他。
p8 “娃儿无过”

p9 影片一开头,他被村民裹在袋子里扔下山,结果他还是回来了,并且说“老子回来了,你们哪个都跑不脱”。最后的结局,除了他的孩子和寡妇,真的谁都没有活下来(笑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