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生嘉言

很迷茫,想要执着。我只求与你共华发。
温柔和浪漫都给你,你再给我一点爱吧。
其实是个沙雕写手,偶尔弹弹吉他想想校花,偶尔孤独。

#一言堂#
心情压抑,写点东西。
昨天偶然心血来潮,把我乱糟糟摆着书的房间清理了一下。
看到了初三时培优老师写的“坚持到最后一定是胜利”。
他那个时候也考虑到学习很紧张,说只用看看他布置的题目就好。可是我想再提高自己,每一个星期都把他布置的所有题目做完。每个星期,他都看我的作业,没说什么。我们要分开的最后,他说:“有心人,天不负”。他笑起来很可爱,圆圆的脸,眉毛上的短刘海,又大又有神的眼睛。他对我很好,总额外问我有没有听懂,我想,为了他,数学一定要更努力才是。
我那时是信的。有心人,天不负。曾经天不负的我,现在消极怠惰了吧?我想,高中一年太散漫太差,为了提高自己而努力拼搏的时候太少了,只在数学上、物理上。
看到了玩的好的同学的本子上写着一封又一封的情书。
她写的情书,每一篇都深情,每一篇都坚定——天涯海角、山水相隔,我依然只爱你。那样的情书,那样不该我知道的情书,我看了很久。写给那些网友,我也认识其中的一部分,现在都没联系了。我不知道那个时候他们玩网是指玩什么?玩弄人的感情,抑或是玩弄自己的时间精力?
可我没有资格评论他们,早几年的时候,我也是一样的滥情,又自诩“片叶不沾身”,又撩拨着对方和自己的心思。那些从我这里领走失望的姑娘,我不敢开口,只能用对姑娘们的一切温情来做补偿。
看到了几乎被遗忘的书。
压在箱底,那本书甚至还没有拆开。我甚至忘了,那本书是我曾最渴望读的。在成山似的题目里资料里,我翻出来了五本书。他们都是散在过去的时间里没有细读的,也是我怀着满心期待买回的。
我以前读书太囫囵,读的细的只有围城。上了高中才沉下心读,却没时间了。高一整整一年,可笑可悲如我,只读完了四本书。我总称呼自己“书生嘉言”,如今想来,颇有嘲讽意味。
复杂的情绪压着我,不敢面对,我太懦弱,只能逃避。又是那间熟悉的店子,我还是会在这里默默的喝。什么都喝,喝来喝去老三样还是白熊、皮尔森、生力。一个人喝啤,很孤独,但是我不想把唯一的几个好朋友带来这种场合。听贰佰他说爱回忆的人不快乐,我想是的。我逃避责任,逃避感情,逃避痛苦,任由自己在煊赫门里沉湎。
说得好像我好废物,自己都想骂自己。
可是再怎么骂,抽完了还要上路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